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共学普通话,未来“音”你而精彩——第二届“童语同音”淄博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军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826日,山东理工大学组织的第二届“童语同音”淄博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自810日正式开始,面向淄博市五区三县近300名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展开,为方便学员参与,在张店区、博山区和桓台县设置了三个培训点,为保证培训质量,确保全员培训,同时开启线上同步直播。

 

  本次培训从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出发,科学组织实施培训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课程安排,围绕普通话语音知识、发音技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展开,同时加强服务保障,严格培训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为期五天的培新老师们收获满满,老师和学员结下了深厚情谊,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的普通话发音水平和表达能力都取得很大进步。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有了提升,也希望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

  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加强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可以进一步提升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水平,对夯实终身发展基础、帮助个人成长成才、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线下培训结束后,基地还将继续与学员保持联系,不定期提供线上辅导巩固线下培训效果,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推动“童语同音”计划落地落实,助力淄博市建设一支具有普通话教育教学能力的幼师队伍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事业舔砖加瓦,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