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者:田斐合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87

山东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审核批准,结合我校测试条件,我校于4月17、18、24、25日,分8批次对部分2022届毕业生以及未达到测试等级或未参加考试的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共416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测试。


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扎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是切实发挥语言文字事业基础性、全局性作用的关键环节。普通话水平测试是与就业有机衔接的有效举措,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之一。要求学生做到普通话水平达标,口语表达清晰达意,交流顺畅,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函〔2020〕4号)要求,我校制订了《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开考实施方案》《山东理工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制度》《山东理工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防控预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测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教务处根据测试安排以及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一天对候考区、备测室、测试室等重点区域开展无死角卫生消毒,彻底清扫各考场及走廊通道,保持卫生整洁和良好通风。在测试时合理设置批次、场次、测试路线,确保人员单向流动且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测试前在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和教务处网站发布考试通知,要求各学院提前做好学生测试的组织以及安全防疫教育工作。


测试过程中,考务人员严格按照测试要求严肃考风考纪,各司其职,组织考生依次报到→候考→备测→测试→离场,每个环节衔接紧密,井然有序,确保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撰稿人:田斐合)